第71期

考生家长为孩子堵路合理吗?

2012年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在北京市汇文中学考场外,某社会车辆由于嫌道路拥堵,于是狂按喇叭引发众怒。家长关心孩子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每年高考时大量家长在考场外聚集,也难免造成交通上的拥堵,这样的做法合理吗?>>详细

 

家长为孩子年年堵路合理吗?

  因为担心马路上行车噪音太大,影响孩子高考时测听力的成绩,每年高考期间,青岛15中都要上演堵路风波。

  “十五中成了考试堵路示范点了!”网友发帖说,年年都能看到这样惊人的一幕:一帮家长按一字排开,手拉手,肩并肩,搭成了人体围墙,强行把车辆往通山路上赶,交警也很无奈,只能按照家长的意思指挥疏导,通山路转标山路到延安一路路口堵得死死的。

  一方面,考生家长们望子成龙心切,生怕一点点噪音影响孩子考试水平的发挥;另一方面,遭受堵路之苦的车主们也怨声载道,控诉家长的不理智行为。一年一度定期上演的高考“堵路大戏”,成为高考风景线中不和谐的一幕。【详细

家长:谁也不想堵路,但不堵怎么办

  “当年高考考点定出来时,我妈知道我要在15中参加高考,情绪比我还低落,因为她知道15中是最让人头疼的‘热闹’考点。”现在已经就读于中国海洋大学的魏昭同学,谈到两年前自己的高考经历时,有种说不出的无奈。

  他告诉记者,两年前自己参加高考,最担心的就是碰到15中考点,但不幸的是自己就那么摊上了。面对无奈的现实,小魏说,下午考英语听力时,自己倒是没觉得有什么不正常,只是后来出了考场才知道,自己的妈妈和其他家长一起组成了“人墙”。

  “那儿有交警指挥着,父母也完全没必要那么紧张。”小魏说,“但我也理解家长们的心情。”

  小魏的母亲也无奈地笑笑说,谁也不想堵路,可摊上15中、19中这样地处交通要道、噪音较大的考点,为了孩子有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做家长的不得不主动当“人墙”。“为了孩子的将来,我不觉得这样做有什么不妥,倒是那些开车的人,人人都有孩子,应该将心比心地替我们考虑下。”【详细

反对者:与其临考堵路,不如平时练好听力

  十五中历来是家长助考必争之地,多少次的闹剧都发生在这一路段上,激烈时还发生了家长与驾驶员互搏的事情,看来的确不是一件小事了。

  网友“蓝焰”发帖质问:这么做的确有效果吗?“我个人认为马路与学校教室的间隔也不小,本来这个地方噪音也不大,学校也加了隔音板,教室有窗户,几层过滤,噪音自然就听不见了,这时候家长还在打着为了孩子的口号,自然有些说不过去了。”

  在青青岛社区,对于“高考堵路”持反对意见的网友不是少数。网友“夏林果儿”说,这些家长只会要求别人,没看看内因——自己的孩子有没有天天听听磁带,练练听力?

  一位网友说:我孩子今年中考,下午我问其他家长,英语难么?他们一致说不难,只是听力听不清楚! 等我孩子出来了,我问听力清楚么?她告诉我:很清楚啊,而且是纯正英式发音,真好听。

  想来也是,这么重要的考试,怎么可能不提前检测设备,让孩子听不清?有一个举报说听不清的么?没有啊!只怕是自己平常练得少了。所以,后面的家长,与其策划怎么堵车,不如平时叫孩子加强练习。 【详细

相关投票

江苏身边事

网友热议“考生家长为孩子堵路合理吗”

家长做法可以理解

徐孃孃要留黑长发
徐孃孃要留黑长发#司机不该乱按喇叭# 毛线 不能因为高考就打乱了别人的生活 高考这东西 考的就是学生的心理素质 心理素质不好 就算没了一切声响 考不上他就是考不上
林仁林
林仁林#司机不该乱按喇叭#也许父母们是不应该阻碍交通,可是换位思考,按喇叭的这位孩子也在这个考场估计他也就不会乱按了。高考在中国也算是大事,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也是大事,怎么就不能理解了呢?平时标榜的仁义道德怎么就在这几秒的等待中消失殆尽了呢?整个社会的宽容度在哪?
薄樱鬼岁三SAMA
薄樱鬼岁三SAMA#司机不该乱按喇叭#你家没孩子考试你当然做得出来!中国司机随便乱摁喇叭显示存在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何况还是关系命运的高考日,揍你,揍你是应该的!!!!!!!!!
Damon大梦
Damon大梦#司机不该乱按喇叭#说高考不重要的,如果你辛辛苦苦通宵达旦花了10几年做的项目,验收那天验收的还没看就扔了,说明年再来吧,你能淡定的明年再交?

家长堵路不合理

南京正在发生
南京正在发生:一群家长自发封死九中门口慢车道,见人拦人见车挡车,几个骑自行车的人被家长们强行拉下,几乎跌倒,怒不可遏,家长的理由,孩子高考英语听力,怕有噪音,一名被扯倒在地的女性边爬起来边愤怒的抛下一句话~谁她妈没参加过高考?至于吗?我觉得这里可怕极了…via@东尼东亮VVV
猫眼芭比
猫眼芭比#家长不该阻碍交通#为了高考家长毒死小区青蛙,不让老年人晚上跳舞,不让工地施工,不让按喇叭。还有什么是考生家长做不出来的?!要打雷了,你们有本事让天别打雷啊!
Isabella空箜
Isabella空箜#家长不该阻碍交通##司机不该乱按喇叭#这事不能一刀切,双方都有不对~~造成的结果就是:影响高考学生!!!![怒]若双方互让一下,又怎样?这社会,前人古训什么都忘了!!![怒][怒]
菲菲--ivy陈
菲菲--ivy陈#家长不该阻碍交通#首先那么多家长不上班在那呆着阻碍交通就不对啊!他们自己高考时有家长堵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