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期

择校费真的禁得了吗

日前,江苏规定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向跨区域入学的学生收取择校费、赞助费等,也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但是,择校费几乎是与户籍政策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择校费真的禁得了吗? >>详细

 

无处不在的“择校费”

相关报道

江苏严禁收取择校费

江苏省教育厅、物价局、审计厅,日前联合出台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的相关意见,我省将全力治理择校乱收费现象,规范办学行为。到2015年前,每所学校择校生比例要控制在10%以下。同时,我省对中小学生家庭作业总量,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了解,到2015年前,我省每所学校择校生比例,须控制在10%以下。鼓励实行择校生电脑派位直接录取。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向跨区域入学的学生收取择校费、赞助费等。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热点普通高中(含所有四星级高中)招生指标分配,要高于招生总数的2/3,并逐步扩大比例,指标生的确定要坚持择优推荐,民主公开,初中择校生不得享受指标生待遇。 【详细

江苏身边事

择校费之殇

NIKE_Eric
NIKE_Eric:一早就见到甘多大肚婆家加细路囝,到底中国都改变唔到老毛噶毒害!人多力量大吖,越穷就生得越多,越多就数质就越低!各种社会问题接踵而至,稳学校难要择校费,稳工难多人竞争,稳医院睇病难,稳老婆难男多女少!一句讲晒"生活艰难"!呵呵[haha][haha]
酒店人小熊
酒店人小熊:今年海淀区严格控制跨片跨区,各学校严格查处择校费,不允许从个人手里收费!看来,我们很荣幸,赶上了第一波!准备的钱也送不出去,省了!未必这就是坏事!最起码,我家冰冰还是很优秀的孩子!进不了名牌就进不了吧!!
浙中新报
浙中新报#金华新闻#浙师大将和婺城区合办民办小学和初中,小学临时校址设在婺城小学边,初中临时校址选在原农机化学校。两所学校都将于今年秋天开始招生工作。有关部门表示,在“公办不择校”的背景下,这项合作将对目前相对薄弱金华民办教育,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大家觉得怎么样?您会选择公办还是民办学校呢?
祺势如泓
祺势如泓:有理想,不敢想;想创业,怕失败;盼真爱,却已婚;恨特权,又敬畏;怨体制,但想做公务员;要买房房价涨,要买车油价涨;吃饱了勇敢,饿着了懦弱;遵纪守法,但眼看着胡作非为的一个个发家。身边能听说的混得很好的非投胎类,似乎都不带有正面激励色彩。然后一晃眼,孩子该交择校费了。-韩寒《青春》
精灵鼠女
精灵鼠女:近日有朋友说,今年教委规定小学不收择校赞助费。但立刻有中介出现,称有一定指标可以安排入学,但择校费是15万!!!教育的黑洞一直被家长和社会隐忍着,因为关系家里唯一的孩子!!!为什么公众对医疗零容忍,对教育界、一些校长、老师的贪婪过于容忍!!![怒]
Kucasy-F
Kucasy-F:弟弟考的那初中,全县就考上一个,真的太难了,姑姑望子成龙想让儿子读个顶尖学校,擦,择校费+送礼费+学费,10万!他妈的,你们没见过钱啊,才一个初中,山东的教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