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期

ATM机取出假币怎么办?

储户如果在ATM机上取到假钞,怎么办?由于取证难,储户往往只能自认倒霉。记者了解到,北京、上海等地新型存取款机,已可打印钞票冠字号码,一旦储户在ATM机取到假币,取款凭条就能作为索赔依据。 >>详细

 

ATM机取出假币无处说

相关报道

ATM机将自动记录冠字号码

昨日有消息称,建设银行北京、上海等部分分行一些存取款一体机已经设立自动获取、保存和输出钞票冠字号码的新功能,并将陆续在全国所有支持的设备上普及使用。专家指出,由于人民币实行“一票一号”制管理,冠字号码相当于每张人民币的“身份证”。ATM机加载钞票冠字保存、打印功能之后一旦储户在ATM机取到假币,取款凭条就能作为索赔依据。

近年来,不法分子的造假技巧越发高超,即使储户是在银行ATM机取款,也不能百分百靠谱。储户若在ATM机上取到假币,使用时才发现,这时再去找银行,银行通常会以“现金离柜、概不负责”为由拒绝赔偿;另一方面,客户很难证明假钞是从ATM机中取出的,自然索赔无望,有时还会被银行认为是“讹钱”。 【详细

江苏身边事

网友热议

神经病与偏执狂的那些事
神经病与偏执狂的那些事:ATM取到假币,立即存回去就好了~~~啦啦啦啦啦啦[笑哈哈]
lvcoolge
lvcoolge:竟然在公司门口的农业银行ATM取出来了假币,更可恨的是它退不回去了。难不成它出钱不验钞,存钱要严查?TMMD@中国农业银行.........
是如是邢鹏
是如是邢鹏:在北京的atm取钱'再也不用担心假币了'银行已经提上会议日程'这是权力的分配吗
被幸福呵护的猪
被幸福呵护的猪:【若收到银行的假币 今后有证据了】据都市快报,“现金离柜、概不负责”,大家都知道的。最近,建行已在京沪等地装配新型存取款一体机,可以打印所取钞票的冠字号码(钞票正面左下角的一组号码),银行后台也会有记录。一旦在ATM取到假币,取款凭条就能作为索赔依据。记得打印凭条哦。
dilmira睡仙
dilmira睡仙:现在的假币真是防不胜防 这种精心贴了胶带的假币验钞机验不出来 部分存款机也能存进去 粉色框起来的是假币部分 只有中间和印有水印部分是真币 这三张是我们从ATM清出来的假币 大家要当心上当受骗啊
工会朱晓明
工会朱晓明:今后从银行柜面和柜员机进出的每张人民币,机器都将自动记录冠字号码,如你从银行取到了假币,可以直接到银行或ATM机上查询。冠字号码就是钞票正面左下角的一组号码。目前银行假币追溯的硬件设备在苏州已经到位,下半年将在苏州全面推开,全国也将跟进。
林雨
林雨#ATM 假币#没取过假币,但取到过残币,可气的是同一台机器,能吐出残币,往里存却存不进去了。
80后程序员
80后程序员:ATM取出假币时有发生,让市民举证似乎有些不合理,ATM本身就是银行提供的一项金融服务,举证应有银行承担。希望这种ATM机能尽快推广,让市民不再为取到假币而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