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你的中秋国庆福利

第116期

晒晒你的中秋国庆福利

“中秋节,每个员工发5元过节费,怎么过节啊!”近日,一条帖子在网上炸开了锅,不少网友痛批这是在“打发乞丐”。其实,过节福利是与职场幸福感挂钩的,中秋将至,你们公司有啥福利?一起来晒晒吧!>>详细

 

最抠门:工厂中秋发5元过节费

  9月21日,网友“千钧明师”在网上发帖称:“鹤山安帕电路板厂给每个员工发5块钱过中秋,是不是有点黑,有没再黑的,怎么过节啊!”其同时上传了一份该厂关于发放5块钱的通知,上面还详细列出了领取的时间、地点和方式等。

  9月24日早上,这家电路板厂行政办公室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承认,他们确实有这么一个通知,向员工发放5块钱现金作为中秋过节费。由于考虑到“市场上月饼质量差”,加之许多员工不爱吃,所以他们最终决定不发月饼而发现金。对于员工和网友们所质疑的5块钱现金是打发乞丐的说法,该工作人员显得很委屈,其表示,由于他们厂目前经济条件不好,员工有两千多人,如果每个人都发几百块,厂就会倒闭。因此,他们目前所能做的,也就只能这样。【详细

最幸运:代还房贷、赞助谈恋爱

  近日网上最火的中秋福利“晒单照”,无疑要属某网友晒出的“幸运福利”机会。这家企业的员工在各有一张月饼票之外,还可以用“扔东西”的方式来赢得额外奖励。公司准备了7个桶,按远近难易区别,分别设置为“代还房贷”“QQ一辆”“恋爱基金”“子女教育金”“带薪休假”等,扔中哪个桶,就可得到相应的福利。

  而一些外企因为没有过中秋的传统,中秋福利普遍不及圣诞多。但其中也有个例,某法国婴幼儿服饰品牌广州分公司的中秋福利成为继“还房贷”这家公司后第二豪华的晒单,包括“根据级别每人3000~6000元过节费;iPhone 4S一部……非本地的员工,往返机票火车票节后报销。”【详细

最难堪:单位发了1/4块月饼

  “快到中秋了,晒一下你们单位的过节费”,临近中秋,各大论坛上都有吐槽帖,不少论坛为了应景往往将其置顶,如网友“西门吹花”在某生活论坛发布了该话题后,被版主置顶,并与“过节加班”等话题并列,吸引屌丝网友们的集体吐槽。

  调查中,网友“安研”和“请叫我曹小雅雅雅”单位的福利既抠门又创意,一个发了1颗大白梨,一个居然收到一大块立白肥皂。网友“zzshuang”与“风铃小屋工作室”拼起了悲惨,一个说每人发一个月饼,一个则说发了半块月饼,最后网友“peterjiang”胜出,他说单位发了“1/4块月饼,老板还假惺惺地说,好甜的,我是为了你们好。吃多了对牙不好”,真正是“没有最惨,只有更惨”。【详细

最无奈:老板发的是两只玩具狗

  除了年终岁尾的“红包”,中秋福利也开始成为企业一项重要的情感成本,在每年的九、十月份发至员工手中。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人们对于中秋福利的态度有如面对自家孩子:不管福利好不好,都喜欢八卦一下别家企业发了些什么,这正如家长难免明里暗里将孩子与同学攀比。而在一番骄傲、调侃和抱怨之后,大家普遍会付之一笑,分头将福利搬回家享受假期。

  网友“胖饼儿”表示:“中午回来座位上放着一个大面包和一大袋红肠……这回中秋节的福利咋那么怪呢?秘书说下周还发哈密瓜……”而网友“妹汁素尤嗨33333”在微博中晒出了两只包装在塑料膜中、一脸无辜的玩具狗,文字则是“我怀疑这是老板抽奖抽中的……”【详细

结语:中秋福利挂钩职场幸福感

  如今的中秋节,领着单位发放的精美盒装月饼回家,是许多职场人感受节日气氛的重要方式。可是,月饼的味道,可不止香甜可口这一种滋味,如果这节日福利发得不到位,可就是五味杂陈了。

  调查显示,尽管在六成以上的职场人眼中,月饼已经沦为了“鸡肋”礼品,尝几口月饼也就是图个过节的意头而已,但对于大量因为路途遥远、工作繁忙不能回家和父母团圆的白领而言,公司发放的节日福利,依然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受访者称:“福利多少不是问题,心意到了才是关键。我也见过那些经营困难的企业,在节日福利上花钱不多却能制造出浓浓的温情,这样也很好。相形之下,一些伤害员工情感的节日福利,发了还真不如不发。”【详细

相关投票

相关微博

相关专题

本期责任编辑:江苏微闻联播

版权声明:新浪江苏新闻中心出品,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