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中秋国庆长假你花了多少钱

第118期

晒晒中秋国庆长假你花了多少钱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黄金周期间,旅游接待人次约为3.62亿,旅游收入约为180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24%。而长假期间江苏旅游则进账291亿,人气排名南京全国第九。亲,中秋国庆长假你花了多少钱呢?一起来晒晒吧!>>详细

 

黄金周全国旅游收入约为1800亿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史上最长黄金周今天结束,相关部门预测:国内游大幅增长,出境游人数上扬,旅游收入同比增幅明显。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黄金周期间,旅游接待人次约为3.62亿,旅游收入约为180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24%。而在出游的人群中,自驾游的游客约占30%左右。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说,自驾游带动了相关产业。

  长达8天的黄金周假期,以及把公众假期与职工年假、探亲假等连起来使用的“拼假族”的出现,刺激了出境游人数的增长。对于黄金周游客“爆棚”的现象,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教授刘德谦表示,游客数量的激增有一定的原因。【详细

网友晒长假支出:最高花费达18万

  网友“好吃佬管家”昨日下午3时54分在网上晒自己的支出:“同事结婚红包800+周生生花戒100700+周生生V&A铂金戒3800+重庆游玩4天吃饭、游玩、交通及门票,4D拯救小猪匹克、3D太极、2D二次曝光等电影票合计约2800元,医院打针225。买毛衣159、牛仔裤99元(淘宝),给弟弟买学习资料110.9,给老爸买的保暖内衣98等等其它支出,合计183791.9元。接下来省吃俭用过日子!”

  节日花费数万元的也有好几人。网友“独占神话”昨日上午11时26分晒支出:“去了趟台湾,不算团费花了4万元。”网友“zhzhyp羊羊”去香港兜了一圈,买了苹果、耐克、香水等,吃住合计花了2万多元。网友“LUOXI520”称,黄金周购物花了2.5万元。网友“金苹果”说:“走亲戚买东西,总共开销4500;把家里的门都换了花费2800,换了个窗户花费1000;亲戚和同事结婚,参加了7场总共花费3500。过个节花了11800元,用钱太快了,过个节,伤不起。” 【详细

网友晒长假支出:最低花费仅170元

  多数网友的开销为数千元。网友“ellen759”昨日说:“去了趟北京,花了几千元,就等上班发工资了。”网友“瓜瓜妈妈”昨日说:“我和老公均从9月30日加班到10月2日,勉强去了一趟一日游,还很节省。孝敬父母500+月饼130+油费300+衬衫130+鞋子202+景点门票292+景点骑马骑骆驼220+中午吃饭149 +第二天吃饭141+送情200 ,都没怎么用钱去了2264元。算了今天在家歇吧。”

  也有人节日里反倒省吃俭用支出只有上百元或数百元。网友“呆呆囡”说,国庆没怎么花费,就是日常支出,大概170元左右吧。网友“随心所欲”介绍:“国庆没出门,每天去吃麻辣烫,一餐20块,三次花了60块。其他加在一起共花315元。”

  更有人假日里“打零工”还有外快收入。网友“wawacat7”称,没出去玩也没淘宝,帮人开了4天婚车,收入1400元。【详细

你中秋国庆花了多少钱?

  中秋国庆8天长假终于结束了!过节真是伤神又伤钱啊,黄金周全国旅游收入约为1800亿,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4%。在众多网友所晒出的花费中,最高的居然花了18万大洋,真是伤不起啊。当然,最低的花费也才170元喔。亲,1800亿中,你贡献了多少?敢不敢来晒一下,这个黄金周你花了多少钱呢?

相关微博

江苏身边事

本期责任编辑:江苏微闻联播

版权声明:新浪江苏新闻中心出品,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