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溱湖湿地公园

溱湖湿地公园,拥有独特而迷人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林奇兽异,还有民风浓郁的田园水乡风情。湛蓝的湖泊、交织的河网、星罗棋布的洲滩岛屿,编织成特有的湿地生态环境。

泛舟水面,青青芦荡一望无际,清风送爽,水上“八卦迷宫”,宛若巨大的水生植物园,自然风光赏心悦目。

无论是坐船深入芦荡,还是临水赏花草,你都会体验到前所未有的自然之美。迎面吹来的湖风清凉湿润,草香、花香扑鼻,整个人都惬意了。

3

溱潼古镇

泰州溱潼古镇,现有古建筑六万平方米,有的以桥为名,有的以水为名,有的以姓氏为名,有的以窑为名,各有底蕴。

这里既具有封闭式宫廷建筑格局,又带有江南宅第艺术风格。镇区四面环水,家家枕河而居。

古镇建筑独具特色:民居以精巧见长,深巷幽居、麻石铺街、老井当院,小巷九曲十八弯,狭窄处仅可通人,家家相连、户户相通。

白墙黛瓦木屋,漫步的行人,俨然成了一幅浑然天成的画。丝丝细雨入古镇,给这幅画增添了更多的灵性。漫步于此,来自几百年前古老优雅的气息,伴着烟雨韵味,点点滴滴沁入你的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