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位于泰州市高港区白马镇。这是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纪念馆分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渡江战役指挥部旧址、海军诞生地新馆两部分。

旧址以再现当年三野渡江作战指挥部运筹帷幄,决战长江天堑的历史场景为主,是全国第三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馆则全面展示人民海军自白马建军至今,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3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位于泰州泰兴市黄桥镇米巷10号丁家花园内。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黄桥战役是历史上典型的以少胜多的战役,是新四军改编以来最著名的战役之一。黄桥战役的胜利,是以陈毅、粟裕等同志为首的苏北指挥部执行党中央、毛主席的指示,正确指挥的结果,是参战指导员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结果。

走在纪念馆内,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重温新四军放手发展抗日力量、坚持北上抗战的光辉历程,你定会对黄桥战役有更深刻的认识。

  沉浸花与水,

  游园观景品味泰州,

  回望赤子心,

  红色水城不忘初心。

  这条旅游路线,

  是否打动了你呢?

  更多精彩路线,

  苏小游还会持续放送哦!

  路线旅行社:泰州港中旅旅行社有限公司

  联系人:祝爱军18961019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