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金灿灿的秋天步入尾声,又迎来了赏枫的最好时节。各个地方的枫叶带着热烈的姿态向我们涌来,小游推荐大家几个江苏赏枫胜地,“枫景”有多美,你去了就知道↓↓↓

  南京·栖霞山

  “春牛首,秋栖霞”是一句老掉牙的南京话,栖霞山的漫山红叶,是秋末初冬时节南京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每年的十一月,当行人穿上厚外套,树木披上了新装,栖霞山的红枫也如期而至,吸引着游客纷纷到来。

  从山脚到山顶,漫山遍野的红色枫叶,洋溢着栖霞山对游客们的热情。景区内众多的红叶品种经过低温和光照的洗礼,显现出灿若云霞的美丽。栖霞山自古便是赏枫胜地,秋意盎然,红叶似火,漫步在历史悠久的栖霞山,将满眼“枫”光收进眼底。难怪乾隆在栖霞山驻足时,还为此题诗“第一金陵明秀山,所欣初遇足空前”。

  栖霞山同时也是一个佛教圣地,来参观的游客会领到一炷香,沿着木质小道祈福、赏景。古刹的亭台楼阁与缤纷的秋叶相得益彰,更有韵味。

  虽然栖霞山的红枫从各种角度看都很美,但景区内也有不少赏枫佳处,有着更出色的美景。桃花湖畔,有一株景区最大的枫树,号称“枫王”;天开岩是乾隆皇帝御封的“栖霞十景”之一,各色枫叶层叠渐进,明艳美丽;乾隆御花园附近最美的,是水池畔和道路边茂密的鸡爪槭;枫林湖畔,高大的枫香树叶红得像火焰一般……

  栈道曲径通幽,穿梭于红枫之间,深浅不同的红叶层层叠叠、交织掩映,让栖霞山充满了生机。进入11月下旬,栖霞山到了最美的时候,找个天气晴朗的日子出发,漫山的红叶就是栖霞山送给你最好的礼物。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88号

  交通:乘坐公交138路、206路、743路、197路、194路、195路、207路、326路、327路至栖霞寺站下

  门票:平时25元,红枫季40元

  最佳赏枫路线:

  主入口—栖霞古寺—桃花扇亭——桃花湖—天开岩—话山亭—了凡问道—小营盘—陆羽茶庄

  桃花湖—乾隆御花园—红叶谷—枫林湖—太虚亭

  栖霞古寺沿虎山凌云栈道至碧云亭—红叶谷

  栖霞古寺—春雨桥—乾隆行宫遗址—小营盘。

  开放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