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天平山

  天平山位于苏州城西约14公里,海拔221米,山势高峻,因山顶正平故名。天平山与北京香山、南京栖霞山、长沙岳麓山,被称为中国四大赏枫胜地。此刻,天平山正在上演着秋天的童话。

  天平山以怪石、清泉、红枫“三绝”著称,最出名的,就是红枫。深秋时节,万丈红霞的盛景,让游客流连忘返。目前,整个天平山的红枫约有十万余株,品种丰富。五彩缤纷的枫叶倒映在水中,美不胜收。

  天平山最有特点的,是绚烂夺目的“五彩枫”。之所以呈现多种颜色,是一种叫做“枫香”的枫叶树种。经秋霜后,叶色不是直接转红,而是逐渐由青变黄,再变橙、变红,最后变紫,步调也不一致,因此成就了天平山绮丽鲜艳的五彩“枫”景,远远望去,橙红橘绿,让人赏心悦目。

  赏枫从山脚下的古枫林展开,这里有年逾400的古老枫树,各色枫叶铺满地面;半山腰的望枫台是观枫叶的最佳地点,从这里眺望,风色层叠,美景尽收眼底;往红枫深处行走,遇到一池湖水,湖岸四周红霞缭绕、丹枫烂漫,也是游客聚集最多的地方。

  对苏州人来说,没有去过天平山的秋天是不完整的,五彩枫叶上线,赏枫正当时!在天平山,可以漫步枫叶之间,可以享受山水之美,也可以泛舟湖上,体验悠闲自在的时光。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灵天路天平山风景名胜区

  自驾路线:苏州市区(向西南)—木渎(沿苏福公路)—灵天路—天平山

  公交路线:地铁:1号线—木渎站5号出站—换乘4路或景区班车;也可在苏州火车站北广场汽车客运站乘坐天平山红枫节直通车

  门票:30元

  开放时间:7: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