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如同洗去世俗烟火、万千尘埃的珍珠,在此听书品茗,心灵也找到一片惬意的栖息地。

  东水关—集庆门段

  游玩亮点丨邂逅老城南,遇见“天下第一瓮城”

  登城攻略丨东水关遗址公园—武定门—南唐伏龟楼遗址—雨花门—中华门—长干门—西干长巷—集庆门(约6km)

  开放时间丨08:30-20:00(17:00以后南线段城墙晚间票只能从中华门瓮城北门登城)

  景区票价丨50元

  优惠政策丨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持有效证件实行半价优惠,60周岁(含)以上70周岁(不含)以下老年人实行半价优惠。

  免票政策丨18周岁(不含)以下未成年人、7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离休干部、残疾人和持南京市公园年卡、城墙年卡者免票。

  东水关至集庆门段城墙,位于南京城墙南线,毗邻南京著名风景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漫步这段城墙,你会欣赏到最具特色的南京老城南风情:白屋黑瓦、水乡柔情,那满眼的江南风貌,仿佛带你穿越回繁华的古都往事。

  这段城墙所途径的中华门,素有“天下第一瓮城”之美誉。其独特的四道拱门设计,保存完整的藏兵洞,拥有着恢弘的气势和重要的军事战略意义。

  晚间的中华门瓮城,在灯光的映衬下更是熠熠生辉,别有韵味。

  值得一提的是,在武定门的登城口,你会看到一间金陵书苑•垣里书香,它藏身于城墙肚子里,使得喧嚣的环境多了一份难得的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