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盐城 海盐之城

  盐城,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海盐之城”。这里不仅有太平洋西海岸面积最大的海岸型滩涂湿地,还栖息着珍稀保护动物丹顶鹤以及“四不像”麋鹿,有“仙鹤神鹿故乡”之称。

  盐城中华麋鹿园景区地处亚洲东方、太平洋西岸的黄海滩涂,是全球唯一以“湿地生态,麋鹿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夏日的麋鹿园盐蒿遍野神鹿鸣,芦苇遮天白鹭飞,生态、自然和谐一体。踏上这块质朴的土地,远离城市的喧嚣,与麋鹿“对话”,和鸟类“为伴“,跟虫儿“携手”,置身其中,妙趣无穷。

  “走过那条小河,你可曾听说,有一位女孩她曾经来过,走过那道芦苇坡,你可曾听说,有一位女孩她留下一首歌。为何片片白云悄悄落泪,为何阵阵风儿为她诉说,还有一群丹顶鹤,轻轻地轻轻地飞过……”一曲凄美的旋律让我们记住了丹顶鹤的第二故乡——盐城丹顶鹤自然保护区。

  这里有绿头鸭、鸳鸯、斑嘴鸭、大雁、大天鹅、小天鹅、白骨顶等多种水禽,还有黑天鹅、鸳鸯等观赏鸟类。保护区内的珍禽驯养场已取得了丹顶鹤等人工孵化及越冬半散养的经验,因而现在任何时节到保护区都可以看到这类珍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