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旅游>正文

中国新人热捧韩式婚纱 韩商推“婚纱游”

A-A+2014年6月19日09:49新华网评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随着韩剧的热播,韩式婚纱照越来越受中国新人的喜爱和追捧。据统计,从四、五年前开始,到韩国拍婚纱照的中国人逐渐增加,去年已有7000对中国新婚夫妇到韩国“婚纱游”。
  从香港来韩国拍摄婚纱照的林毓芬说:“通过韩剧和K-Pop喜欢上了韩国,一直很想到韩国来走走。正要准备结婚时,就选择来韩国旅游顺便拍婚纱照。”
  韩国最大的婚庆公司“I Wedding”有关人士指出,去年每个月平均为50到60对中国夫妇策划婚礼或拍摄婚纱照。中国顾客的婚纱照配套包括,化妆、婚纱礼服、拍摄、往返机票和住宿等的费用,总价达到一万美元(1万2500新元)。但韩国的摄影风格和新娘化妆、发型等的技术比中国时尚,很多人希望到韩国拍婚纱照。
  该人士还说:“我们公司2009年也在中国上海成立了分公司。虽然费用比中国当地公司高一些,但还是吸引了很多喜欢高品质服务的中国富有阶层。”
  从沈阳来韩国拍婚纱照的王小涵说:“到首尔的那天,我们就直接去摄影楼了,确定摄影师、风格和外拍地点之后,前后一共两天时间就拍完了。婚庆公司安排一对一的翻译服务,拍摄很顺利。当时,仅仅是通过相机上的屏幕看,照片已经令我十分满意了。后面的三天,我们一边在韩国玩儿,一边自己拍一些照片。”
  她说,虽然花的钱比在国内多了不少,各种花费加在一起将近两万元人民币(4000新元),但是,如果把婚纱摄影和蜜月游的费用都算上,其实也不贵。
  位于釜山的“谢谢釜山”旅行社说:“目前中国人为了拍婚纱照选择到首尔和济州岛。中国婚庆市场规模比韩国大20倍,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商机。就此,我们最近和澳门一家旅行社合作,开始推出4天3夜的拍婚纱旅游配套。”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中国的80后、90后都到了适婚年龄,去年中国的婚庆市场规模达到21万亿韩元(257亿4000万新元)。看过韩剧的中国年轻人对韩国式结婚大感兴趣。
  由于中国国内并没有这方面大型的领先企业,韩国婚庆公司具有良好的服务态度,韩国企业的发展空间很大。
  韩国旅游部门统计,2012年共有超过250万中国游客赴韩,人均花费2150美元(2700新元)。越来越多的韩国婚庆公司将视线瞄准中国新婚夫妇,通过为他们策划韩国游婚礼或拍摄韩国婚纱照,带来巨大创收。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