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扎实推进“八项工程”“五大专项行动”

A-A+2014年6月18日09:00泰州晚报评论

  张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扎实推进“八项工程”“五大专项行动”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八项工程”推进情况和“五大专项行动”实施情况,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八项工程”,全力以赴开展好“五大专项行动”,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市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八项工程”推进情况和“五大专项行动”实施情况。“八项工程”,即:转型升级工程、科技创新工程、农业现代化工程、民生幸福工程、生态文明建设工程、社会管理创新工程、文化建设工程、党建工作创新工程。“五大专项行动”,即:社会治安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网上舆论引导专项行动。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雷说,对泰州而言,抓“八项工程”,就是抓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各牵头部门要紧扣监测指标体系抓好工作落实,对存在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到位等问题,逐条对照,逐项排查,找差距、找原因、找思路,立足全面达标,争取超前达标。要聚焦转型升级,深化综合改革,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多研究设计一些具有泰州特色的“自选动作”,形成共推转型升级的整体优势,着力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问题导向,围绕问题对症下药、有的放矢,确保高目标定位、高标准展开、高效率推进。

  张雷指出,最近,中央和省委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部署。省委书记罗志军在6月4日召开的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当前我省维稳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确保南京青奥会安全顺利举行。青奥会安保维稳,南京是核心,全省是重点,必须以全省重点的聚合发力,确保核心的万无一失。省委、省政府决定,从现在起到9月中旬,用3个多月时间,在全省范围集中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开展好“五大专项行动”,确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主动为青奥会维稳工作贡献泰州力量,为全市改革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雷指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转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各地各单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要发扬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以“准狠韧”劲头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要立足长效及早抓好建章立制,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

  张雷强调,全市上下要对照年初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坚持一手抓当前稳增长,一手抓长远促转型,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当前,要全力稳定经济增长,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城镇化进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双过半”力保全年目标实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