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18万人筹款帮助210名青少年完成微梦想

A-A+2015年3月6日10:22泰州新闻网评论

  此次大型网络公益活动募集公益资金10万元。3月5日首批礼物送到了孩子们手中。团市委还会继续面向社会征集贫困青少年的微心愿。 

  3月5日下午,团市委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奔跑吧!暖冬!”圆梦活动,圆梦大使与暖冬志愿者一起赴三市四区为210名贫困青少年送上圆梦福袋,帮助他们完成幸福微梦想。 

  据悉,“奔跑吧!暖冬!”大型网络公益活动是团市委“一千零一个幸福微梦想”公益活动的重要部分。“一千零一个幸福微梦想”公益活动是从城乡经济困难家庭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进城务工青年、特困大学生、特殊残障青少年以及不良行为、闲散青少年等重点青少年群体选取1001名受助对象,帮助他们完成自己的微小梦想。在征集的心愿表上看到,大多数的孩子都希望拥有新的文具、书包或者书籍,但也有孩子的愿望比较特殊,比如希望能和全家分享一个全家桶、希望能给弟弟一个书包。   

  “奔跑吧!暖冬!”公益活动中,参与者通过分享活动页面,邀请自己的好友帮助自己加油,积累在线奔跑里程数。团市委联合慈善总会根据所有参与者的奔跑里程数总额捐赠相应数量的公益资金。所有公益资金用于团市委“一千零一个”幸福微梦想公益计划。奔跑里程数靠前的参与者将获得相应的奖励。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大型网络公益活动共吸引了近18万人次参与,平均每天有15000人次参与,募集公益资金10万元。昨天首批礼物送到了孩子们手中。团市委还会继续借助“青春泰州”新媒体平台,开设1001个微梦想征集专栏,面向社会线上征集贫困青少年的微心愿,让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及时获取信息,与青年志愿者一起帮助贫困青少年实现微心愿。 

  除此之外,青年志愿服务队还进入社区为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法律援助、生活电器维修、金融知识宣传、环保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以电话、书信或见面等方式,与留守儿童建立长期联络,为孩子们提供亲情陪护、学业辅导、生活照料等志愿服务。到特殊教育学校、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等助残服务阵地,为残疾人青少年提供医疗义诊、康复服务、生活辅助、心理咨询、技能培训、潜能开发等志愿服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