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七旬顾爹“火眼金睛” 协助警方破了两次案

A-A+2015年2月26日10:47泰州新闻网评论

  海陵区城西派出所海光社区民警罗纲:日前,在海光社区年度优秀平安义工表彰会上,99名平安义工中,有3人当选优秀平安义工,顾芝山就是其中一个,今年已经75岁了,仍旧目光敏锐、警惕性高,一年内多次发现可疑人员,协助警方破了两次案件。   

  “这一年,平安义工担当社区治安志愿者,义务巡逻、调解纠纷、甚至协助警方破案。”罗纲说,海光社区共有99名平安义工,其中有送奶工、出租车司机、修车师傅等,涉及十多个行业。当选的3名优秀平安义工顾芝山、鲍年珍、薛俭三人都是社区退休人员,比起年轻人,这份热忱更加难能可贵。

  “顾爹帮助我们破了两次案。”罗纲说。2014年9月,顾芝山去海光社区一浴室洗澡,从浴室出来时,他看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骑着一辆自行车,却戴着一顶头盔。顾芝山一路小跑跟随着男子,看到该男子拐到海光新村某个住宅楼,他才回了家。当晚,该浴室就有客人报警称丢了东西,在看监控录像时,他一眼就认出了骑自行车的窃贼,并将民警带到了男子居住的楼栋,警方很快就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我每晚睡到半夜,都会拉窗帘看一下窗外,这一看就看出了问题。”顾芝山说,他家对面一栋楼上住着湖北男子王某,王某在一家KTV做保安。他经常看到王某家没有灯光,还会有汽车半夜来接他出门。顾芝山将王某的情况告诉了社区民警,民警通过走访排查,发现有多名男子在海光辖区某宾馆内聚众吸毒,其中就有王某。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