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双肩包女孩”3年捐款13万从不留名

A-A+2015年2月4日09:55泰州新闻网评论

  那个“双肩包女孩”还会出现吗?昨天,靖江“新春暖心”大型公益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再次暗暗等待。她虽没“赴约”,却委托叔叔送来5万元善款,依然不留姓名,不需感谢。温暖的背后,她已连续3年捐款达13万元。   

  “双肩包女孩”第一次出现是在2013年1月,首届“新春暖心”活动中途。工作人员记得,当时,他们呼吁爱心人士为30户贫困家庭圆新年心愿。女孩婷婷玉立地来了,看去也就十六七岁的模样,却一下子捐了3万元现金,这实在太让工作人员印象深刻。殊不知,更深刻的还在后头:女孩始终不愿透露自己姓什么叫什么,只说自己非常同情贫困家庭的孩子,希望这点心意能帮助他们顺利上学。工作人员费力地“挖掘”,终于得知女孩刚上高一,3万元是她爸爸所出,爸爸很支持她的爱心举动。 

  第二届“暖心”活动,爱心女孩再次赶来。当天的她,穿一件再普通不过的棉衣,背一个鼓鼓囊囊的双肩包。包里,她取出5万元现金,请工作人员转交给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这次,女孩依然没有留下姓名。工作人员大为感动,亲切地称之为“双肩包女孩”。 

  2015年悄然而至,“双肩包女孩”还会出现吗?让工作人员小失望的是女孩因就读高三,学业紧张,未能亲自“赴约”,但显然,她没忘记那一年一次的爱心约定,郑重地将5万元善款委托给叔叔,拜托他一定要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她叔叔说,侄女希望这些钱能让贫困家庭在这个冬日感受到温暖,更加乐观积极地生活下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