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九旬翁险坠河 警民接力救助

A-A+2015年1月6日10:01泰州新闻网评论

  93岁的周老汉趁着护工回家取药,悄悄跑出医院,翻越河边栏杆,险些坠入河中。市民发现后,看护好老汉并报警。5日,老汉的儿子赶到姜堰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致谢。   

  姜堰城区63岁的居民周奶奶说,2日下午3时许,她沿着滨河长廊由东向西散步,看到前方十多米处,有位头发花白的老汉抬起右腿,搁在河边的铁链护栏上。起初,她以为老汉是在锻炼身体的,没在意。一会,她看到老汉翻越护栏, 爬到了外面,只要一松手,就会掉入身后的老通扬运河。她赶紧冲过去,拉住老汉,但力气小,无法将老汉拉过来,只好叫喊路人,帮助报警。 

  警察到场,两名巡防队员跨过护栏,一手紧抓护栏,一手护住老汉。两位民警,一人换下奶奶,一人从西边绕到老汉的身后,抱住老汉。随后,4个人合力抱起老汉,护送到安全地带。   

  民警询问老汉有关情况,老汉一脸茫然,说自己出来散散心的,并不知道做了什么事。民警耐心引导,十多分钟后,老汉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上面写着“扬州市……周××”。民警拨打了名片上的手机号码。周某说,他是老汉的四儿子,请民警帮忙通知在姜堰的二哥。 

  20分钟后,老人的二儿子老周赶来。老周说,1个多月前,父亲因心脑血管疾病住进医院治疗。父亲用的一种药剂放在家中的冰箱里,护工每周回去取两次。当天下午2点多,护工回家取药,回到医院后发现父亲不见了,连忙通知他和家人。正在大家急得到处寻找的时候,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