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养生馆半夜起火 邻居父子俩身着睡衣救火

A-A+2014年12月24日09:52泰州新闻网评论

  12月23日零时许,姜堰城区东岳庙巷一家美容养生馆突然起火。邻居许存勤和儿子许杰见状,身着单薄的睡衣,下楼救火,控制了火势蔓延,减轻了养生馆的损失。

  店铺无人 半夜失火 

  昨天早晨,记者来到东岳庙巷现场,看到起火养生馆由两间两层门面房组成,大门朝北,二楼东侧两扇窗户的玻璃不见了,焦黑的窗框扭曲变形,挂在窗户上方的两台空调外机被烧毁,外墙一片乌黑。养生馆二楼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焦味,东侧房间内一片漆黑,墙上挂着3个壁挂式空调的残骸。 

  店里的一位工作人员说,22日晚八九点,美容馆店就已关门,店内无人居住。工作人员离开时,每个房间都好好的。 

  姜堰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副所长钱金根查看现场后,疑是线路起火。钱金根说,美容馆白天有顾客,馆内的空调长时间开着。二楼东侧的房间,挂着2台空调,也是火源发生处。“店主应该定期检查线路,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幸运的是,养生馆遇到了一位好邻居,及时帮助救火,减轻了损失。

  玻璃烧炸 发现火情 

  东岳庙巷位于姜堰城区繁华路段,两侧店面房鳞次栉比,起火养生馆东隔壁依次是金尚美容养生会所、新都铭园百货商行和姜堰鲜花店。   

  姜堰鲜花店50多岁的女主人说,她家住在店面房的对面,22日晚,因为天冷,一家人睡得较早。这几天,她感冒,有点难受,睡得不踏实。23日零点多,她听到外面有响声,以为小偷撬门,便叫醒了家人。丈夫许存勤打开窗户,探头循声一看,发觉是马路对面的美容养生馆二楼起火了,连忙叫喊,“对面养生馆二楼起火了,赶紧下楼救火。”   

  许存勤说,当时,养生馆二楼东房间的窗户蹿出火花,烧炸着窗户玻璃,且火势逐渐向西侧房间蔓延。“两侧都是店面房,南侧是居民居住密集的新都铭园小区。深更半夜,如果任大火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身着单衣 奋力灭火   

  许存勤说,家里的鲜花店里有消防栓箱,备有足够长的水带。他顾不上加件棉衣,穿着单薄的睡衣就冲下了楼。儿子身着睡衣也闻声跟上,父子俩就像跑步比赛。 

  许存勤麻利地打开店门,直奔消防栓箱,拉开箱门,接好水带,扭开水阀。这时,许杰也赶来,协助父亲拉出水带,冲向养生馆门口。父子俩合力握着水管,射向熊熊大火。 

  61岁的居民陈和林家住养生馆对面的楼上。陈和林说,她站在家里的阳台上,看到养生馆二楼的火很大,大火烧炸的玻璃四处飞溅,十分危险,可许家父子俩奋不顾身,始终握着水管,猛射火源。这期间,父子俩浑身被水淋湿,全然不顾,一会儿向东,一会儿向西,忙个不停,就像威武的消防战士。消防官兵赶来,父子俩也没有撤下火线,继续协助消防官兵救火,直到扑灭大火,才回家换衣服。“前前后后,冷水冰地上,父子俩忙了40多分钟,真的不简单!” 

  许存勤的妻子说,23日早晨,丈夫和儿子可能夜里着凉,鼻子都有点拉不动。不过,儿子按时上班了,丈夫也按时到店里忙碌。   

  目前,养生馆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