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冒充客户骗钱 民警提醒:年底汇款需谨慎

A-A+2014年12月5日10:48泰州新闻网评论

  又到年底,不少企业、个人进入忙碌期,需通过网银进行打款、转账,此时,不法分子也没闲着,他们通过冒用QQ、账号盗取、邮件拦截等手段轻松骗取账户内现金。近日,公安海陵分局城东派出所就接到一起类似的报警。   

  11月29日下午,城东派出所接到市区某公司财务人员小孔的报警,她称一名冒用了客户QQ的不法分子与其进行业务联系,通过转账骗取了223895元。接到报警后,民警杨玉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小孔说,她是市区某公司的对账会计,一直以来都是使用QQ聊天的形式与客户进行账目对接,11月27日下午,小孔和往常一样登陆录QQ,接收到了客户好友

  “上海地平线”发来的消息,消息称他们之前的汇款账号停用了,紧接着发来了一个新账号,让小孔将剩余的尾款打到这个新账号上。因在此之前,“上海地平线”公司一直通过QQ与小孔对接,而且报出来的账目和小孔核对的账目是一致的,所以她并没有多心,直接就通过网银的形式给对方的新账号汇了223895元尾款。当天下午2点左右,真正的“上海地平线”公司工作人员给小孔打来电话称还未收到尾款并表示并未使用新的账号,小孔这才知道被骗了,而此时,在其QQ通讯录里已经找不到刚刚那位名为“上海地平线”的好友了。   

  城东派出所民警杨玉说,在该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盗用了“上海地平线”公司QQ名和头像,并利用网络对账的形式对受害者进行诈骗,让受害者毫无戒心地将钱汇过去。由于诈骗数额较大,目前该案已立刑事案件调查中。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任何以网络或者电话等形式要求汇款的,一定要事先和对方核实好相关身份信息才能操作,以免钱财损失。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