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学驾新模式 车怎么学你说了算

A-A+2014年11月26日10:32泰州新闻网评论

  泰州市将试点学驾新模式,措施包括预约学车、计时收费、先学后付、一人一车等    这两天,“驾照有望自学自考”的消息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对老百姓来说,打破驾校的垄断是件好事,但是这样的突破何时能落地,还是个大问题。   

  不过,咱泰州人很快就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驾学考试“福利”了——从明年1月起,我市将试点学车培训新模式,这个新模式的具体措施包括预约学车、计时收费、先学后付、一人一车。 

  这种学车模式在苏南城市试点,反响非常好。今年上半年,市运管处驾培科相关负责人已带着部分驾校去无锡“取经”。   

  目前,泰州华扬驾校、飞鹿驾校正在积极准备,预计于明年1月会推出这种学车新模式。 

  与传统学车模式相比,新的学车模式到底有哪些优点? 

  关键词一 预约学习 

  过去,学员通过理论考试后,要跟着教练学习实际操作。教练是驾校安排的,如果这个教练后面跟的学员多,你可能一天都摸不到几把方向盘。 

  今后,只要你提前2天,既可以指定想跟的教练以及学习的具体时间,到驾校预约、电话预约或登录泰州驾培网预约都可以。如果学员觉得这个教练教得不好,或态度不行,下次可以换,换谁由学员说了算。更换教练的次数不受限制。   

  关键词二 计时收费

  最近两年,泰州地区学驾驶的费用大约在3600元至3900元左右。这个费用包括基础费用(其中包含工本费、教材费、考试费等)、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费用等。这个费用是打包统一交的。 

  今后,学车费用可以一步一步交,学多少内容交多少费用。举个例子,在交了基础费用后,到了实际操作阶段,学员要交的费用会平均到每个培训学时。学员可以自己安排时间,并且指定想跟的教练,学好一个课时才交一个课时的费用。这样能够确保学员的培训学时到位,杜绝作弊,避免“速成”驾驶员。 

  关键词三 先学后付

  传统驾校采取的是一次性提前付费的方式,这有利于驾校回笼资金。但对学员来说却不是什么好事,付了钱往往就身不由己,很难维护自身权益。 

  今后,可以先学习再交费。学员学习一小时,学完后,车上的学时管理系统自动生成培训学时,经学员确认后学时才有效,然后学员付费。   

  关键词四 一人一车 

  在传统学车模式中,一些教练通常以“师傅”自居,把学员视作“徒弟”,动辄大声呵斥,有时还会或明或暗的“吃拿卡要”。你已经付了钱,且必须跟着这个师傅,即便心存不满也不敢发作。此外,过去驾校教练大多没有工资,只有靠带学员拿提成,所以一个教练后面常常拖着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学员。想摸把方向盘,要等上半天。有的学员为了多些上车练习的机会,不得不给教练送礼。

  以后,学员在预约的时间段内,教练只教你一人。并且,一个课时结束,你可以给教练“点赞”,教练获“赞”的次数越多,他的奖金就会越多。所以,教练以后不仅不会给学员“拉马脸”,还会尽职尽责,把自己的“秘籍”倾囊相授。 

  经过上面的比较,新的学车模式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更多地突出了学员的“自主选择权”。 

  “这一培训经营模式彻底颠覆传统驾培模式,势必促使驾培市场优胜劣汰。”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说。 

  泰州华扬驾校是我市首批试点的驾校之一,已投入了10多万元用于场地、设备、人员、车辆的改造升级,目前均已基本准备到位,明年1月起就付诸实施。 

  华扬给每节实际操作的课时定价为100元,周六、周日也是同样的费用。学员完成规定的培训学时,学车的总费用在3700元,与旧模式培训费用持平。 

  据悉,目前,我市有48家的驾校,如果华扬、飞鹿的试点效果好,新的学车模式明年有望在全市驾校陆续推广。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