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泰州排舞大妈的风采可网上看到

A-A+2014年11月26日10:12泰州新闻网评论

  11月8日至10日,泰州排舞大妈惊艳2014“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夺得多项金奖。想一睹大妈们在比赛中的风采么?只要在百度中输入“2014‘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就能看到视频。

  颁奖晚会盛况空前   

  “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是中国排舞运动的最高赛事,也是中国排舞运动唯一的国家级赛事,享有排舞“全运会”的昵称。比赛有来自全国13省38市的88支队伍,16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   

  我市派出了海陵区文体新局代表队、高港区口岸街道代表队。大妈们表现突出,囊括了6项金奖2项银奖,海陵大妈们还捧回了大集体常青组团体亚军的奖杯。 

  大妈们的表现获得裁判组的肯定,两个金奖节目《洲堤杨柳舞港城》和《扎西德勒》入选了闭幕式和颁奖典礼。   

  11月10日晚的闭幕式总时长为103分钟,所有节目都是从金奖节目中精挑细选而来,会聚了各种风格的舞蹈,可谓盛况空前。

  泰州大妈再次惊艳   

  打开网上的视频,你会发现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泰州大妈们还真不好找。不过,用时间进行精确查找,可以顺利找到。

  将开始按钮放置在43分钟处,在欢快的江苏民歌《杨柳青》曲调中,打着铃鼓走着喜鹊登梅步跳上舞台的就是高港大妈了。 

  泰州大妈在服装上动足了脑筋,虽然花费不多,效果却是出奇的好。高港大妈一身水绿的传统民间服装,头顶一支素雅的花簪,左手红铃鼓,右手杨柳枝,如同浓墨重彩中的一抹青绿,反而非常突出。她们轻扭腰,慢踩步,将江南水乡特有的撑船、摇橹、插秧等舞蹈元素完全释放。   

  演出进行到87分25秒,海陵大妈们的《扎西德勒》作为压轴节目,最后一个上场。这是一支欢快热烈的藏族舞蹈,海陵大妈们在动作的难度和整齐度上狠下了工夫,动作整齐划一,堪比专业演员。   

  据了解,中国海陵网正在对大妈们的其他比赛录像进行编辑,近期将上传至中国海陵网的“海陵区文化惠民专题文化专栏”栏目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