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泰州学子有望直通意大利留学

A-A+2014年11月26日09:36泰州新闻网评论

  意大利福贾大学与泰州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泰州学子有望直通意大利留学

  11月25日上午,泰州学院负责人与来自意大利福贾市教育部一行人签署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备忘录,初步约定未来5年内,双方将展开形式多样的合作交流。未来,泰州学子有望拿到意大利高校录取通知书。

  合作办学

  泰州学子有望直通意大利

  作为意大利福贾省的首府,有着“意大利粮仓”之称的福贾市共有3所大学。昨天与泰州学院达成合作意向的是福贾大学。   

  “此次双方合作包括教师培训、合作办学、高层人才培养、师生交流四个方面。”泰州学院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首次合作周期从2015年至2019年。除了互派教师进行交流和短期培训外,还会进行学生交流访问。 

  合作备忘录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合作办学。该负责人透露,2017年后,双方将共同探讨可行的合作办学本科项目模式并付诸实施,具体模式、留学人数等,双方将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商榷。

  留学费用 

  一年最多五万元左右 

  据了解,福贾大学是一所成立于1999年的年轻院校,目前共有学生11000人左右,学校设立了6个学院,设16门专业本科,15个硕士专业,6个博士专业。

  说起留学,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学费问题,英国、美国动辄几十万的留学费用让不少家庭直呼承担不起,那么意大利的留学费用如何呢? 

  该负责人说,因为意大利公立大学的学费都是免费的,优秀留学生还能得到一笔不小的奖学金和助学金。即便是学习普通的学生,公办大学一年的杂费在1000欧元左右,加上生活费、学费,最多一年5万元。 

  至于语言学习方面,只需要通过相关专业规定的意大利语或英语测试即可。

  城市历史

  这里是“意大利粮仓” 

  对于大多数泰州人来说,福贾是个较为陌生的城市。那么它的具体位置到底在哪里呢? 

  昨天上午,福贾市副市长弗兰西斯科(Francesco Rocco D’Emilio)专门作介绍。弗兰西斯科说,福贾市(意大利语:Foggia)位于亚平宁半岛南端,是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大区的一个城市,当地经济以农业为主,有“意大利粮仓”之称。   

  福贾是意大利第八大城市,也是普里亚大区人口第三多的城市。公元前200多年就建成的福贾市,至今保留着许多历史悠久的古建筑,其中一座12世纪建成的大教堂最负盛名。   

  福贾最重要的经济是农业,意大利每年50%的西红柿产于福贾,而大多数的小麦也生产于此。   

  此外,一些经营性行业,如食品加工、纺织、机械、化工、造纸和制作材料,因为优越的地理位置,福贾的第三产业比较发达,农业和畜牧业的国际博览会就坐落于此。 

  福贾的交通便利,拥有2座机场和多个火车站。   

  链接

  福贾大学   

  位于意大利东南部的福贾市,建于1999年。福贾在1990-1991学年曾是巴里大学的教学中心,其中法学、经济和农学院都非常出名,1993-1994学年,增设了医学院。1999年正式独立出来,成立了福贾大学,并设立了文学和哲学院。 

  学校为学生提供宽松的思想、灵感和实践交流的共享环境,其中具体包括提供在意大利和其他国家的实习机会、信息扫盲课程、语言培训等加强学生专业技能的服务。 学校十分注重通过技术的更新,使教师与学生共同研究、共享成果,帮助学生顺利达成学习目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