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机械收割坐地起价 让村民们“伤不起”

A-A+2014年10月28日10:34凤城泰州网评论

  金秋十月,正是水稻收割的黄金期,按理说粮食丰收了该是个高兴事,可是姜堰区梁徐镇钱港村的村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原因就是今年机械收割费用比去年大幅上涨了,有的甚至翻了几番。

  在姜堰区梁徐镇钱港村的一片农田,放眼望去,各家各户的水稻基本都已经收割,不少村民正在田头清理稻草,当谈起今年的收割机费用时,村民们都有些不满。

  据村民们介绍,往年五六十块钱一亩地的价格,今年上涨到八九十,有的甚至是100块一亩,每亩田的收割费用一下涨了20多块,村民们都有些意见,不过还有更离谱的。

  “两亩五(分地)收780,这个价格你能够接受吗?”村民腾友圣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两亩五分地要收780元,算下来每亩地的收割费用高达300多元,尽管后来在村干部的协调下,只收了480元,但是价格还是比往年高了不少。而面对收割机主的坐地起价,村民们毫无办法。

  为什么这里的收割费用会这么高呢?记者找到了村干部了解情况,原来,钱港村的田地太散,收割机首歌太难,不少收割机主都不愿意来钱港村收割。

  稻田里田埂太多,造成收割起来很麻烦,村里面也是千方百计才联系到了一位收割机主,调来了三台收割机,并且在村里给他们安排了食宿,直到全部收割完。由于没有竞争压力,收割机主在碰到一些有倒伏的田地时,自然就坐地起价了。这一季算是勉强撑过去了,可以后村民们还得种粮啊,到了下一季收获的时候,该怎么办呢?

  姜堰区梁徐镇钱港村党支部副书记徐扣英说,“老百姓有的年纪大了,种不动地,现在积极地想找老板到我们这边,想把土地流转出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