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保险箱被盗后河中现身 现金首饰一样不少

A-A+2014年10月23日09:51泰州晚报评论

  保险箱被盗后河中现身

  现金首饰居然一样不少

  原来是家贼扔河里等日后打捞,没想到被主人先发现了。

  家中保险箱失窃的第17天,靖江的张某在屋后的河内发现了它。捞上来一看,箱里近3万元现金以及金首饰都在,分文不少。警方一查,原是家贼钟某作案后没法带出,一急扔河里等日后打捞。昨天,钟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靖江检察院批捕。 

  钟某原是张某厂里的一名工人。去年10月30日晚,他趁张某外出之际,爬进厂区二楼宿舍,进房后看到一个蓝色保险箱。因保险箱体积较大,厂门口又有门卫和监控,他一个人很难将箱子带出去。“急中生智”,钟某便把保险箱扔到靠近窗口的河里去,准备日后再从河中打捞。当晚9点,张某回宿舍后发现保险箱丢失,报警。次日,钟某若无其事地照常上班。 

  3天后,钟某听说保险箱内有不少现金和首饰,便起大早带着钉耙到扔保险箱的地点试图打捞。然而由于涨潮,钟某一无所获。17天后,河水水位下降,张某偶然发现窗户旁边的河水里有个类似箱子的东西,当即和家人一起打捞。箱子上岸,竟然就是张某先前丢失的保险箱。惊愕之余,张某打开保险箱,箱里近3万元现金和金首饰都在,只有部分票据因浸泡太久而损毁。   

  警方经过调查和追捕,于今年8月份将钟某抓获。他交代因赌博输了钱,手头比较拮据,向张某借钱未果后,便趁张某外出喝喜酒之际行窃。不想竹篮打水一场空,他还面临牢狱之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