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总决赛在泰兴收官

A-A+2014年10月22日10:00泰州晚报评论

  2014年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总决赛昨日在泰兴收官。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26支球队、约200名运动员进行了为期3天的角逐,湖北黄陂、河南武陟和贵州老年体协分别获得总决赛的冠、亚、季军。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加乐代表队、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李家山镇岗岔村队和泰兴市代表队等8支代表队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记者昨天采集了比赛中不少有趣的花絮。

  青海岗岔队 三对亲兄弟上阵   

  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李家山镇岗岔村队共有7名队员,不但是一支地地道道的农民球队,而且队内还有三对亲兄弟。他们分别是汪有才和汪有顺兄弟,李存林和李文林兄弟及王永君和王永宽兄弟。 

  李文林今年37岁,身材稍胖,一脸笑容,上场打球却格外严肃认真。每次击完球后,都要揣摩一番,感觉满意就点点头。轮到哥哥李存林上场打球时,他就在一旁充当参谋。看到哥哥击出一杆好球后,他会高兴地咧嘴大笑。   

  李文林说,岗岔村引入门球时间不长,目前村里只有一个沙土门球场。不过,不少村民都喜欢打门球,每天干完农活后就去打球,因此门球场从早到晚都没闲过。由于一直使用沙土球场训练,因此他们对人工草皮的球场颇不适应。   

  “学到东西很高兴。”李存林说,球队新成立不久,与强队相比有着不小的差距,因此胜少负多。因为知道球队基础差,所以他们并不看重比赛成绩,这次来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和强队交流,向高手们学习。

  云南加乐队 教练队员都姓“和”   

  “和家军”大名叫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加乐代表队。领队为和福寿,教练是和万新,队员分别是和祖奉、和云凤、和丽东、和永鹿与和根源。球队一行7人都姓和,一到泰兴就被大伙津津乐道。   

  领队和福寿说,“和家军”来自云南丽江一个纳西族村子,队员既有兄弟关系,也有叔侄关系,因为存在血缘关系,所以球队非常稳定团结。村里共有两个门球场,一个是露天场地,一个是有室内灯光的人工草皮场地。 

  和福寿介绍,这两个门球场是当地政府出钱、村民出力修建的,政府的目的是为了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因为本村紧靠丽江,所以土地基本上都流转出去了,村民们不用种地就去打门球,连小学生都参与进来。 

  队员和根源说,球队每月都要参加比赛,上个月他们参加省级比赛得了亚军。由于球队成立仅2年,因此3场小组赛无一胜绩,但大伙都信心满满的。未来10年内,“和家军”一定能成为国内有名的强队。

  放羊蒙古叔 带队闯进八强   

  昨天上午10点,尽管雨越下越大,但比赛仍继续进行。不少裁判和队员都打起雨伞或是穿上了雨衣,但有一支队伍却坚持冒雨比赛。虽然年纪都不小,但他们身强体壮、腰杆挺直,上场打球一丝不苟。 

  他们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嘎鲁图镇代表队,领队、教练加运动员共有5人。教练兼队员吉日嘎拉今年60岁,是一位蒙古族大叔。吉日嘎拉生活在牧区,主要靠放羊为生。每到休息时,他都会叫上村里几个伙伴一起打门球,打球氛围很好。  

  因为常年在外放牧,所以村民们身体都很好。加之大伙打球都很认真,因此球技进步很快。“我们已经进入八强。”吉日嘎拉说,球队虽然没能走得更远,但全队都很高兴。下次有这样的大赛机会,他们还想参加。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