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老夫妇匿名捐款1000元

A-A+2014年8月22日10:48泰州晚报评论

  重庆残疾打工夫妻唐传富和钱小琼艰难度日、为儿子唐博上幼儿园学费犯愁的报道出来后,昨天,家住滨江社区的戈奶奶通过居委会为小唐博捐款1000元。

  戈奶奶79岁,老伴王爹86岁。戈奶奶说,老伴看到报道后就告诉了她,两人不约而同地说,“这一家人确实不容易,要不,咱捐点钱吧。”因为报道中没留联系号码,戈奶奶便找到居委会主任高弘,请高主任代为办理。

戈奶奶夫妇很低调,他们请滨江社区主任高弘帮助转交1000元捐款。

  采访中,王爹和戈奶奶很低调,一再关照不要写他们的全名,说这点事微不足道,“我们都有退休工资,儿子生活条件也不错,这1000元不是什么大数目,一家人省省就有了。”

  王爹告诉记者,他们愿意帮助唐传富夫妇的原因有两个:第一,唐传富夫妇是来泰州打工的外乡人,遇到困难,身边没有亲友相助扶持,他们来泰已6年,泰州就是他们的第二故乡,作为他们的家乡人,他们遇到困难了,该拉他们一把;第二,唐传富夫妇虽然是残疾人,但身残志不残,唐传富在外拼命工作,钱小琼在家操持家务,女儿学习用功,儿子聪明可爱,这一家人很有尊严,活得积极阳光,很值得一帮。

  滨江社区主任高弘说,这不是戈奶奶和王爹第一次捐款了,去年,社区创办爱心银行,戈奶奶送去100元;之前,四川汶川地震、雅安地震,老人分别捐款1000元。

  戈奶奶说,他们开个头,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帮帮这家人,哪怕是给孩子捐些营养费,买身好衣服,带孩子回家体验一下生活都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