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钟楼巷整体结构改造将尊重民意

A-A+2014年7月11日10:19泰州晚报评论

  钟楼巷巷口门楼 地面 立面改造方案征求市民意见

  近日,市园林局就钟楼巷巷口门楼、巷内地面和立面改造等,委托设计单位进行了规划设计,分别为巷口门楼两套方案、巷内地面三套方案、巷内立面两套方案。

  从即日起,市园林局就方案向社会征求意见。

  巷口门楼是拱还是方

  从效果图看,钟楼巷巷口门楼一个是拱形,一个是方形。

  市古典园林专家罗友富是门楼方案的设计者。他说,根据初步方案,门楼距离海陵路约10.5米,与张淦清故居西围墙并排,主体宽6.7米,高6.1米。

  门楼是仿木砖雕门楼,两侧围墙配以花窗,使植物景观与门楼景观相呼应,封而不闭,隔而不断,以增加景观的纵深感。

  罗友富说,方形门楼是泰式民居常见门楼,庄重质朴,拱形门楼则稍有变化,配以方形门框,刚柔相济,更为美观。如按方形门楼设计,门洞上方有飞椽、荷包半圆椽和角牙;如按拱形门楼设计,由于拱形占面较大,门洞上方则简单很多。

  地面用青砖 麻石还是沥青

  对于巷内地面的改造,设计单位形成了青砖、麻石和沥青三种方案。

  市园林局工程科一负责人说,他们曾到扬州等地考察过古巷,青砖、麻石和沥青三种地面形式均有。

  相对来说,青砖是利用原材料的自然色泽,营造出古典、纯朴、幽雅的装饰效果,具有抗冻性,不剥落,耐老化,无光污染,与民居氛围非常切合。

  麻石地面更有传统韵味。由于麻石本身具有良好的透水性以及相互之间预留的缝隙,便于雨后雨水渗入地下,不会在地面形成积水。同时,在最大程度上保持了路面相对平整。如浙江绍兴、苏州周庄、浙江的乌镇等不少古巷地面均以麻石铺就。

  如采用沥青地面,更多的是强调使用功能。

  立面贴青砖皮还是外墙涂料

  在巷内立面的改造上,设计单位形成了外墙涂料和贴青砖皮的两种方案。

  市园林局工程科负责人说,使用外墙涂料,将以灰白色调为主体色调,能够凸显原建筑的肌理;如采用贴青砖皮的方案,将显得更为典雅精致。

  钟楼巷改造将尊重民意

  市园林局工程科负责人说,他们将根据市民的反馈意见,尊重大多数市民和网友的意见,形成初步方案,由政府确定最终方案。

  据了解,征求意见截止到7月20日。如市民对门楼、巷内地面、立面改造方案有意见和建议,可书面反馈。

  邮寄方式:泰州市园林绿化管理局(泰州市海陵区海陵南路308号);

  联系人:曹登基;邮政编码:225300 (请在信封上注明“反馈意见”字样);

  电子邮件:785247462@qq.com(邮件标题中注明“反馈意见”字样)。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