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澳大利亚花园昨天正式开园

A-A+2014年7月9日09:57泰州日报评论

  由友城拉特罗布市投资7万澳元在天德湖畔兴建

  昨天上午,由澳大利亚拉特罗布市投资建设的澳大利亚花园正式开园。拉特罗布市市长莎伦·吉普森和我市副市长孔德平共同为花园揭幕。

  拉特罗布市是我市缔结的国际友好城市之一。2009年,拉特罗布市议会决定在我市天德湖内建造澳大利亚花园,作为两市结为友好城市10周年的纪念。经过两市的共同努力,这座投资7万澳元的花园于2012年10月正式建成。

  澳大利亚花园位于市区天德湖公园内,花园设计独特,构造精巧,极具澳洲特色。在花园入口处,左右两只憨态可掬的袋鼠正迎接大家的到来,表面上看,这两个袋鼠锈迹斑斑,其实是采用了独特的氧化技术,特意制造出来的这样一种效果。

  花园内,刻有澳大利亚国树——合欢树的屏风占据花园广场中心位置,屏风两旁是两座树叶形状的板凳,和两座袋鼠铜像采取了一样的制作工艺,都是从澳大利亚空运过来的,屏风上的树连接地面上的树根,寓意两市友谊长久牢固。

  花园里的很多细节体现着澳洲元素。三角形象征着澳大利亚土著族中的男人,圆形象征着女人,而圆形的平台象征着男人和女人们在这个圆圈里面聚会聊天。

  “这个花园非常漂亮,感觉像回到了家乡。”参加开园仪式的拉特罗布市青少年管弦乐团的青年们在异国看见这么具有家乡特色的花园,非常兴奋,纷纷拍照留念。

  “这座花园是两座城市友谊长存的象征,也是中澳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缩影。”副市长孔德平在致辞中表示,澳大利亚花园的建成是两市交往的一个新起点,希望今后两市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联系更加密切、合作更加广泛。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