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高招提前批本科投档线昨日公布

A-A+2014年7月9日09:05泰州晚报评论

  我省高招录取昨天正式开始,首当其冲的是提前批次高校的录取。从昨天公布的提前批投档线来看,以往大热的港校今年有所降温,文理科头名分别被北大和复旦获取。军校国防生等院校招生今年仍呈“两极分化”。实际投档后,各类院校均有部分缺额计划,需要通过征求平行志愿来录取。

  发布

  提前批次投档线公布

  高招昨天进行了提前批次本科院校的投档录取工作。从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来看,提前批次本科院校公布计划数27827人,其中文科类914人,理科类3066人,体育类1759人(其中公办本科院校1498人),艺术类22088人;提前批次省内院校计划13768人,省外院校计划14059人。

  提前录取本科批次计划量不大,但院校数多,类型复杂。投档后各类院校均有部分缺额计划,需要通过征求平行志愿来录取。

  其中,军事院校和国防生计划文科2所,缺额5人,理科28所,缺额 186人;公安政法院校文科8所,缺额75人,理科2所,缺额33人;航海院校理科7所,缺额37人;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文科2所,缺额29人,理科3所,缺额40人;“其他院校”文科4所,为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及香港地区院校,理科3所,为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技术专业)及香港地区院校。

  分析

  提前批军事国防类院校

  男女投档分不同

  针对今年的提前批次投档线,市招办相关人士分析,理科提前批军事国防类院校录取有两特点:首先男女生分数要求差别较大,女生生源充足,但相对招生计划较少,因此竞争更显得激烈。凡有女生招生计划的学校,女生投档线普遍高于男生投档线约10分到20分,如第二军医大学技术专业男生投档线为359分,女生同专业则为375分。

  其次,江浙沪与中西部同档次高校投档线略有差异,相差普遍在10分以上。如南大、南航技术专业投档线分别在362分和357分,而西安交大、兰州大学的技术专业投档线则在354分、345分(不含女生计划)。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