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盐城射阳县政府官网发布一则《2020年下半年射阳县部分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公告》(简称:《招聘公告》)。这份公告所附带的招聘岗位表显示,射阳县水利局一家下属单位招聘技术员,要求专业为“艺术类”。此招聘要求引发关注。招聘岗位表。来源:射阳县政府网站

招聘岗位表。来源:射阳县政府网站招聘岗位表。来源:射阳县政府网站

  10月28日下午,射阳县水利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前述单位招聘技术员指视觉传播方向技术专员,他们希望招聘这类相关专业人才进行公众号、短视频账号内容的生产和运营,因此将专业要求归为艺术类。他还称,具体的招聘过程并不由水利局负责,建议咨询其他有关部门。

  同日,射阳县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此事作出了相关答复,具体情况其表示不清楚。

  澎湃新闻多次致电负责前述业务的射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科,截至发稿前,电话暂未予接通。

  射阳县政府官网10月19日发布了前述《招聘公告》。公告指出,此次射阳县开展2020年下半年部分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是根据《江苏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苏办发〔2020〕9号)精神,为了更好地选拔优秀适岗人才,优化事业单位人员结构。

  《招聘公告》从招聘条件、岗位、报名方式时间、招聘办法等六方面作了有关事项介绍。落款单位是射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时间是2020年10月19日。

  《招聘公告》末尾附带了一份《射阳县2020年下半年招聘岗位表》(附件 1)。该表从招聘岗位、招聘条件、面试形式及所占比等方面,介绍了射阳县城市管理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18家单位的招聘详情。

  澎湃新闻注意到,所属射阳县水利局的四明水利站招聘技术员,专业需为“艺术类”,并提到需具备2年以上工作经历,具有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及以上合格证书,其他说明中还提到“经常加班,适合男性”。射阳县水利局其他四家下属单位的招聘岗位同为技术员,专业要求均为“水利工程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