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分钟前都可以正常使用,出去买了瓶水再叫车就叫不了了……”、“呀,放假了打不了车,这我怎么回去呀,这高德太调皮了”、“中午微信一直打不开滴滴,换了支付宝才好”……9月30日中午,就有不少网友向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反映打车难。一直到下午近四点,微博还有网友反映,打车页面一直显示系统错误。记者了解到,目前滴滴技术部门正在排查原因。

  网友爆料

  网友的打车页面

  由于今天是放假前一天,从中午开始,客流高峰便已出现。打车需求非常大。不过不少网友向紫牛新闻记者反映“叫车难”。下午时分更有不少网友反映页面“崩溃”。记者在夫子庙附近尝试了一下,叫车可以叫到,但排队需要等候40人。

  记者尝试叫车

  之后滴滴发来回应:充分感受到大家归心似箭的心情,“2020最难打车日”给大家添堵了。技术故障已修复,大家可以“打”滴滴了。具体原因滴滴方面表示后续或将做出解释。

  然而6点左右,记者发现滴滴又崩了。不止滴滴,花小猪的打车页面也找不到了。与此同时,“嘀嗒崩了”的话题也在微博形成。

  记者6:18分体验发现,滴滴和花小猪的打车页面确实找不到,顺风车功能也无法使用。嘀嗒的打车功能已经恢复。大量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滴滴崩了,真是太不方便了。滴滴方表示,目前正在排查故障。嘀嗒方目前还没有给记者发来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