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银行迎来一位女副行长。

  9月28日,苏州银行(002966.SZ)发布的《关于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获核准的公告》显示,苏州银行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魏纯任职资格的批复》(苏银保监复〔2020〕429号),核准魏纯苏州银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

  出生于1979年1月的魏纯此前担任东吴证券(601555.SH)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本科学历。公开简历显示,魏纯历任苏州证券研究员、东吴证券研究员、办公室副主任、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总裁办公室主任;2008年6月起,任东吴证券董事会秘书;2012年5月起,任东吴证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2019年10月起,任东吴证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

  目前苏州银行的领导班子情况为:王兰凤为董事长,赵琨为行长,王强、张小玉、张水男、魏纯为副行长。四个副行长中,只有魏纯为女性,魏纯也是该行最年轻的副行长。

  苏州银行和东吴证券的第一大股东均为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国际发展集团为苏州国资委100%控股子公司,分别持有苏州银行、东吴证券9%股份、23.64%股份。

  苏州银行2020年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苏州银行的资产总额为3804.42亿元,较去年末增长10.76%。今年上半年,苏州银行的营业收入为54.20亿元,同比增长11.9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98亿元,同比增长4.80%。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苏州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47%,较去年末下降0.0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63.91%,较去年末增长39.84个百分点。

  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苏州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2.19%,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96%,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93%。

  苏州银行前身为江苏东吴农村商业银行,于2004年12月17日经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农村商业银行。2010年9月,更名为苏州银行。2019年8月,苏州银行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