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记者从江西鄱阳县油墩街镇政府获悉,8日晚间,因特大暴雨,油墩街镇问桂道圩堤出现漫堤决口。截至今日21时许,镇内已开放2个临时安置点,安置300多名受灾村民。

安置点外立起来的标识。安置点外立起来的标识。

  据此前报道,8日晚间,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遭遇特大暴雨,持续降雨令鄱阳县的13座大小圩堤出现漫堤决口。其中油墩街镇问桂道圩堤发生漫决,导致1.5万亩耕地被淹,圩堤内9000多名群众转移。

  10日晚间,记者从江西省应急管理局获悉,日前,鄱阳县已投入武警、消防等500余人参与抢险救援,安全转移群众并进行妥善安置,暂无人员死亡,相关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潘阳县油墩街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提到,镇内共有2个安置点,目前已经全面开放,截至10日21时许,已安置300多名受灾村民。他表示,由于一些村民还在家中不愿意出来,“下一步,工作人员会挨家挨户检查,劝说村民,让他们先到安置点,等雨停水退时再回家”。

教室改造的安置点。 教室改造的安置点。

  油墩街镇桥头小学是其中一处安置点。据其负责人介绍,学校已经将教室改建为临时安置点,搭上简易床,供受灾群众休息,每间教室可容纳20余人,校内已安置160余人。此外,应急部门已经为安置点送来矿泉水和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