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起,南通海门市2020年夏季秸秆禁烧督查巡查工作正式开始,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海门市攻坚办(禁烧办)与第三方机构合作,特地请来了“空中监督员”,用“千里眼”巡查秸秆禁烧。

  5月22日,记者跟随无人机巡查组,前往海门市三厂、常乐、三星等多个区镇,用无人机突击巡查秸秆禁烧情况。工作人员介绍,无人机飞行半径约8公里,通过高视角,耕地里的情况一览无余,任何火点和冒烟点都无法逃避无人机的“天眼”。为提高巡查速度,督查组还采取走巡的方式,车开到哪,无人机便跟到哪。

  无人机飞手褚建介绍:“我们通过无人机来侦查,发现到火点我们会精准定位,然后把发现火点的精准的位置通知下面的执法部门,让他们来及时处理。”

  据了解,从5月20日到6月30日期间,海门市成立1个总督查组、5个驻区镇督查巡查组和一个无人机巡查组,从早上9点至晚上11点对高速公路、油库、主城区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自此,全市将建立起“空中+地面”、“人防+技防”的立体巡查体系,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自巡查工作开展以来,暂未发现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