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5月17日讯(记者 于丹丹)好闷!17日江苏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3℃,加上气压低、湿度高,体感很“不爽”。什么时候才能凉快点?冷空气带着大风来了!江苏省气象台17日下午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夜里沿淮和淮北地区有雷阵雨天气并伴有雷雨大风,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9-10级。周一全省天气转为晴天,北风把闷热感吹散,周一早上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4~15℃,沿江和苏南地区22~23℃,其它地区19℃左右,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5℃左右,其它地区22~23℃。

  另外,根据江苏省气象台对于未来一周天气的展望,18-23日全省都以晴好天气为主,24日需关注对流性天气。气温方面:受上周末冷空气影响,前期气温较低,之后迅猛上升,24日本省西北部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4~35℃。

  具体预报如下:

  18-19日全省晴到多云。

  20日全省晴到多云,早晨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

  22-23日 全省晴到多云。

  24日全省多云,其中沿江以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展望:

  18-23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3级,全省良-轻度污染;24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1-2级,全省良为主。未来一周全省首要污染物以O3为主,全省无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