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分别来到G2京沪高速花桥道口和G50沪渝高速汾湖检查站,入沪车辆有序进入,无拥堵情况。

  3月21日晚7点10分左右,在京沪高速花桥道口,现场大部分车道已开放,现场仍有数位工作人员执勤。

  在后续不到1小时内,记者看到,通行车辆中,长三角地区的牌照居多,还有河南、广东、山东、黑龙江、湖北等地牌照的货车和小汽车,均无需停留登记、测温和身份证检查,可顺利快速通行。

3月21日晚19时15分左右,京沪高速花桥收费站,鄂牌车辆通过道口,顺利进入上海。澎湃新闻记者 朱伟辉 图3月21日晚19时15分左右,京沪高速花桥收费站,鄂牌车辆通过道口,顺利进入上海。澎湃新闻记者 朱伟辉 图

  工作人员表示,当日上午,经此地入沪车辆需接受检查,包括扫“健康云”二维码登记,查看身份证和测量体温。目前,车道大部分已开放,车辆有序通过,无拥堵情况。

  当晚7点50分左右,澎湃新闻记者在G50沪渝高速汾湖检查站(入沪方向)看到,现场开了三根车道,其中两根车道为小客车通行,一根为货车通行。

  在入沪道口处,交警询问车辆从何处而来,现场测温和检查“健康云”环节已被取消。车辆有序进入上海,车流平稳,未出现拥堵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G50道口入沪车辆中上海牌照居多,也有浙江、安徽、湖北、湖南、广东、湖北等地牌照的车辆。其中,鄂A牌照的车辆需要在复检站接受进一步信息核查。

  3月21日晚8点12分,一辆鄂B牌照的车辆主动驶入复检站,司机出示驾驶证、身份证、出省证明等相关证件。民警检查后,该车顺利入沪。

  十二分钟后,一辆鄂A牌照车辆在民警的引导下,来到复检站。经询问,驾驶员为车主,来上海复工。核查完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后,车主黄先生出示了公司为其开具的复工证明和湖北的健康码。民警仔细核对信息后,车辆进入上海。

3月21日晚,G50沪渝高速汾湖检查站(入沪方向),鄂牌车辆在复检站接受进一步信息核查。澎湃新闻记者 张呈君 图3月21日晚,G50沪渝高速汾湖检查站(入沪方向),鄂牌车辆在复检站接受进一步信息核查。澎湃新闻记者 张呈君 图
3月21日晚,G50沪渝高速汾湖检查站(入沪方向),鄂牌入沪车辆顺利通过道口。澎湃新闻记者 张呈君 图3月21日晚,G50沪渝高速汾湖检查站(入沪方向),鄂牌入沪车辆顺利通过道口。澎湃新闻记者 张呈君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