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刚送走澳洲的“长跑健将”,又来豪横司机,这次同样发生在北京。“跟狗似的,滚蛋!”日前,北京一名司机拒不出示出门条,不配合测量体温,企图直接驾车闯卡进入小区。当民警处置时,出口成脏,还称“骂你怎么了,我告你非礼”。

  因阻碍执行公务,这名女司机已被行政拘留,她为自己的豪横付出了法律代价。在派出所,该女士为她的不理智向民警道歉,真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法律不相信眼泪,更不会被虚张声势所吓住。规则面前无特权,身份不是通行证,豪车更不是挡箭牌,违规违法了就须受到法律制裁。

  据报道,该女士辩称最近压力大。社区工作者、基层民警连续奋战,席不暇暖,压力不大?如果换位思考,有起码的同理心,就不会蛮横耍威风。

  基层工作者兢兢业业,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即便不向他们表达敬意,也不该恶语相向,即便不赞美他们,也无权羞辱他们。

  大肆辱骂基层工作者,不只是缺少法律信仰,缺少道德自觉,还缺少最基本的做人之道。一个人“高档”,体现在高素养。如果缺乏素养,根本不可能赢得尊重。

  谁破坏疫情防控、不把法律放在眼里,谁就该受到处理。因为疫情防控大局不容挑战,法律尊严不容挑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