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生以来,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持续战“疫”,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最近,不少人就接到了暖心的“强制休息”命令。

  【常州:关爱一线战士 开出“强制休息令”】

  今年42岁的曹军和同事刘春明是常州新北区新桥派出所的辅警。从1月29号开始,他俩临危受命,承担了一项特殊任务:疑似病例转运。两人白天在高铁北站、高速道口、小区、医院往返穿梭,晚上就住在隔离点,没有休息过一天,也没有回过一次家。

  看到送来的这份“强制休息令”,曹军显得非常激动。

  曹军说,这么长的时间跟同志们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还是很舍不得。

  新北区锦海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小燕已经在抗疫一线奋战了3个星期,连日劳累多次引发眩晕症。这天,吴小燕也收到了时长3天的“强制休息令”。

  【镇江:连续工作17天 城管员收到“责令休息通知”】

  “经大队研究决定,现出面通知你立即回家休息治疗”,2月16号下午,镇江京口区行政执法大队大市口中队的副指导员陈勇收到了这份特殊的通知。43岁的陈勇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城管疫情防控一线,陈勇冲在了最前面,每天巡查摊贩和商户,劝离广场聚集人群。

  从1月31号上班以来,高强度的工作让他的身体报警,出现了便血、腹痛等症状。

  镇江京口区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方小平说,短暂的休息并不意味着退缩,而是为了更好的开展后期工作。我们要养足精神,养精蓄锐,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