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趟输出型务工返程专列开出。 王云亮 摄江苏首趟输出型务工返程专列开出。 王云亮 摄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25日公布,24日晚,随着K4553次列车从徐州站一号站台缓缓启动,徐州当地和周边地区600余名务工人员随车奔赴山西省朔州市返岗复工。这是江苏省开出的首趟输出型务工返程专列。

  徐州至朔州务工返程专列,由山西朔州当地企业向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提出开行申请,并由上海局集团公司会同太原局集团公司携手共同组织开行。

江苏首趟输出型务工返程专列开出。 王云亮 摄江苏首趟输出型务工返程专列开出。 王云亮 摄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专列安全开出,徐州站开辟“绿色通道”,制定务工返程专列开行方案,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此次,徐州站在进站口配备2套红外成像测温设备和5台手持体温检测仪,为务工旅客快速测温;开辟候车专区,组织复工旅客分散就坐候车。列车进站前,车站工作人员提前组织旅客预检车票,按照车厢号列队引导至站台指定位置等候。列车进站停稳后,再组织旅客安全有序上车。

  K4553次列车共有1410个硬座,设置有专门的隔离室。列车工作人员引导务工旅客隔座分散就坐。随车配有专门的医护和工作人员全程做好跟车测温和突发情况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