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讯 一线医务人员非常辛苦,能吃饱吃好是非常重要的保障。在省委省政府和江苏省支援湖北前方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江苏省商务厅派出工作组,自2月19日起为援武汉医疗队配送江苏特色餐饮,与武汉当地实行错位保障,以便他们更好的投入到一线工作中。

  荔枝特报记者贾威在武汉轻工大学梅花餐厅食堂看到,星夜到达的厨师们已经忙活开了。厨师薛启和告诉贾威,为了卸下将近20吨的食材,他们8个人从晚上8点半一直忙活到凌晨4点半,还处理了2000多条鱼,当夜就睡了两个小时。

  在江苏省餐饮协会向全省征集厨师时,第一时间就有一百多个人报名,孙利厨师是其中比较特殊的一位,因为他的爱人就是一名护士,他说自己非常敬佩医护人员,所以这次一听说要来武汉,自告奋勇报了名,一定要为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为了这次任务,江苏省商务厅迅速成立工作组,选定南京梅花集团(武汉)分公司为江苏援武汉医疗队提供特色加餐保障服务,并在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国资委等部门以及江苏援助武汉医疗队前方指挥部的积极协助下,克服重重困难,在24小时内为保供企业解决了中央厨房复工、员工返岗、跨省采购、冷链运输、市内配送、防护物资配备等一系列问题。

  当天,江苏省援武汉医疗队的队员们就吃上了热乎乎的虾仁和小黄鱼,尝到家乡味,大家都十分开心。

  江苏省援武汉医疗队总领队邱泽森说,医护人员们主要工作都在重症监护室。穿着防护服每天的工作量都在6个小时以上,体力消耗很大,这时候能够吃到家乡的菜,能够增加他们的抵抗力,也能有更好的工作状态,去投入我们的一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