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月19日上午,一辆满载着江苏特色美食的冷链运输车从南京金陵饭店出发,开往湖北黄石,将在傍晚送达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队员们的手中。这当中包含3000份盐水鸭,一万个金陵大肉包,以及2万斤苏垦大米,冷链物流车则由汇鸿集团提供。这是江苏省属企业联合为在前方奋战的江苏医疗队送去的“暖心大餐”。

  36小时火力全开 只为“白衣战士”

  实际上,这次特殊的“送餐”任务只用了36个小时就紧急筹备完毕。17号,金陵饭店集团接到省国资委布置的紧急任务:为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提供食品物资保障。 集团立刻开展了动员和工作部署,明确了生产金陵大肉包和盐水鸭品种,按照小包装、开袋即食的要求,克服原材料采购紧张、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等困难,确保在36小时内,最大限度生产能力做出产品,并确保所有产品高温杀菌、低温速冻、全程冷链运输的卫生要求,确保万无一失。

  金陵快餐公司启动应急生产预案,不计成本,加班加点,抓紧生产,大肉包产量放大到日常供应量的三倍。员工们纷纷表示,再忙再累也值!为了赶制金陵盐水鸭,切配师傅手上都磨破了皮,起了水泡。金陵饭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狄嘉表示:“一线的白衣战士在前方拼,后方的物资保障必须跟得上。这是金陵饭店集团作为国企必须扛起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此外,集团下属省外汽公司组成的“爱心车队”,也将在近日出发驰援湖北。

  同舟共济 江苏省属企业捐赠已超8000万 

  自疫情发生以来,省国资委和省属企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立足主责主业,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应急物资和民生物资的保障供应工作。截止目前,初步统计捐赠人民币超8000万元,捐赠了医疗和生活物资价值近500万元。 

  江苏7名大厨抵达武汉,用美食为医疗队员鼓干劲儿

  另据江苏新闻广播 为了进一步提升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生活服务质量,在省委省政府和江苏省支援湖北前方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2月19号开始,江苏省商务厅派出专人为江苏医疗队配送江苏特色菜肴,与武汉当地实行错位保障。

  2月19号凌晨,首批7位厨师和30 名餐饮员工带着来自江苏的食材抵达武汉,短暂的休息后,便为了午餐忙碌起来。第一顿家乡风味的饭菜包含茄汁虾球,清蒸黄鱼。久违的家乡味道让医疗队成员满心温暖。

  据了解,2月19日,江苏后勤保障团队已启动江苏医疗队6个驻地、530人的首批特色餐配送,2月20日后将陆续实现对江苏医疗队21个供餐点、2200人的全覆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梁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