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苏州日报-引力播)  

  “我愿意加入这场战役,时刻待命,听从组织安排!”作为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之一,这两日,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众多医务人员主动请缨,放弃休假,坚定地请战一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五院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切实保证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紧急召开动员会,部署相关准备工作。

  “请把我的请假条撕掉吧,我不出去了,随时待命。”得知苏州有确诊病例后,众多原本在计划春节期间出去游玩的医院职工们,立刻决定放弃休假,主动申请上班。

  该院第四、第五党支部第一时间在党支部群中发出倡议,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吴敏智号召党员要有舍小家顾大家的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投身疫情的防治工作,成为这场疫情攻坚战的排头兵;每一位党员要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紧密配合,全力以赴;每一位党员要有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必胜信念,奋力筑起捍卫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

  “感谢父母多年的养育之恩,如有必要,我作为一名党员,肯定要冲在最前面的。”该院医务部副部长徐闻涛原本打算和回家与父母团聚,得知疫情消息后,立即通过微信向父母解释了自己的责任。

  该院麻醉科医生孙玲珍主动要求领导将她调到一线:“基本诊治我不会比别人差,我是最佳人选之一。”四病区护士长柴毅翔也带领护理人员,到发热待查病房为发热患者护理。

  1月23日,市五院向全院职工发出倡议,全院上下都严阵以待、整装待发,众志成城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院全体医务人员将众志成城,高扬白衣战士救死扶伤的旗帜,义无反顾地冲上第一线,勇做疫情攻坚战的排头兵,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该院院长程军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