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老人津津有味地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刚刚从警4个月的“95后”盐城小伙成子伟想起了自己远在盐城的外婆,心中阵阵暖意。

  昨天中午11时许,镇江市公安局丁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丁卯桥路运河之母附近有一位老太太找不到家了。民警成子伟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的精神状态还不错,但是不能准确叙述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因天气寒冷,成子伟将老人先行带回派出所休息,随后开始查询老人的身份及其家人的联系方式。

  此时恰逢中午吃饭时间,怕饿到老人的成子伟帮老人打了一份午饭。老人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一边用不甚清楚的话语和成子伟交流,这就有了本文开头那温馨的一幕。

  通过工作,成子伟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在电话中老人的家人告诉成子伟:年底自己工作很忙,不能过来接老人,老人认识路,可以将老人送到就近的公交站台,她能自行乘车回家。看着已83岁高龄的老人,成子伟不放心让其自行坐车回家,当即决定亲自驾车将其送回家中。

  下午1时许,成子伟将老人安全送达家中,老人指着一个大房间对成子伟说着他听不大懂的话,成子伟边听边猜测,老人的意思可能就是:“这是我的房间,我就睡这里。”将老人安置妥当后,成子伟才放心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