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下午,南京市召开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重点聚焦产业发展,出台18条高效务实的改革举措,持续推动创新名城建设。

  江苏台记者黄蒙说:“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南京市连续三年在这一天召开‘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同时也连续三年出台聚力创新的市委一号文件,继续以真金白银的投入和开创务实的改革举措,推动创新名城建设!”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副省长马秋林,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立明出席大会。会上,南京市委创新委员会正式揭牌。

  大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创新名城建设加快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的若干政策措施》,以6大方面18条举措,着力构建科创企业森林成长、产业基础能力提升、产业链协同创新、创新产品应用激励、创新要素有效支持、创新生态持续优化等"六个机制",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

  18条政策举措中,不少属于全国首创、全国领先。例如在企业支持上,对高新技术企业中新增的规上企业,其三年内每年新增地方经济贡献的50%给予返还;在核心技术攻关上,建立主导产业技术攻关"揭榜制",按项目总投入的10%-30%,最高2000万元给予支持;在人才保障上,赋予企业更大的人才举荐权,加大对产业紧缺外籍高端人才的奖补力度,加快增加人才住房实物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