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月26日开始,四川盆地至华北、黄淮、东北一带新一轮强降雨逐渐发展起来,部分地区还同时伴有强对流天气,夜间,本轮强降雨进入最强时段,山东遭遇了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江苏北部地区也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

  “水火两重天”,27日早上9点时,溧阳就以35℃的高温冲上了同时段全国高温排行榜的首位!而对于南京等地区来说,今天气温高、湿度高、风速小,体感温度或将超过40℃,短时间内“蒸笼模式”还将持续。

  江苏省气象台06月27日13时50分

  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目前徐州、宿迁的部分地区

  已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

  预计未来24小时上述地区降雨将持续

  此外,

  连云港、淮安北部、盐城北部等地

  也将出现6小时50毫米以上强降雨

  局部地区并伴有8-10级雷雨大风

  省应急厅(省减灾办)、省气象局

  提醒注意防范!

  江苏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都将持续典型的高温高湿天气,从早热到晚。从目前的预报看,除了淮北北部地区受降水影响气温下降外,其它地区今天午后最高气温都将迈上35℃,加上湿度偏高,体感非常闷热,中暑指数高,请务必要注意防范。

  浙江昨天宣布出梅了,梅雨期长度共16天。那么,江苏什么时候会出梅?目前江苏仍处在梅雨期中,但今年梅雨期降雨呈过程性,雨量分布不均,期间有明显降雨间歇和阶段性高温天气。根据气象部门此前的预测,今年江苏出梅要等到7月中旬前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