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付了“尾款”的冷空气已经开始派送,预计3日江苏全省都是晴天,但是冷空气的成果已经展现出来了,清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左右,有霜或霜冻,江淮之间南部和苏南地区9~10℃,其它地区7~8℃,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4~15℃,其它地区16~17℃。

  4日全省多云到晴,最低温度:长江以北地区3~4℃,有霜或霜冻,其它地区6~7℃,最高温度:全省15~16℃。

  5日是本周唯一一个阴雨天气,沿江及以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6日-7日,还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苏,周最低气温预计将出现在8日早晨:淮北地区3~4℃,有霜或霜冻,其它地区6~8℃。

  南京地区,2日早上,南京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米的浓雾。白天大雾消散后,南京全市的最高气温回升到了21~22℃。南京3日和4日,6日到8日都是以多云的天气为主,5日部分地区有小雨。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南京的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只有16℃,和昨天相比降温还是较为明显的,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中央气象台2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9号台风“天鹅”(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日)下午5点钟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偏南方大约55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预计,“天鹅”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越南中部一带沿海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