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建设中的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对加强苏南地区与皖南地区的经济联系,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发展和旅游开发等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这条高速公路的建设正有序推进,预计2020年底可以建成通车。

  日前,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江苏段完成了首件盖梁钢筋整体吊装施工,安装过程仅耗时20分钟。整体钢筋骨架重达8.4吨,采用钢筋整体吊装工艺,提高了钢筋骨架绑扎的效率,大大降低了安全风险。

  位于溧阳南渡镇的芜太运河特大桥 是先导段的重要节点工程,桥梁全长1.9千米,最大跨径113米,其中墩柱盖梁共计130片。目前桥梁主墩桩基工程已完成,即将转入承台及下部结构施工。

  先导段的另一个节点工程新昌枢纽主线桥也已全面复工,正在进行现浇箱梁施工。

  以打造江苏省高速公路名片工程为目标,项目建设过程中引进了机器人焊接技术、现浇梁盘扣支架等新技术工艺。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我们要完成芜太运河特大桥主桥的施工以及新昌枢纽跨239省道钢箱梁的架设。全线的软基处理今年力争全线完成。全年计划完成投资7亿元。”

  据了解,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江苏段北接扬溧高速公路,南接溧宁高速公路安徽段,起点新昌枢纽至南渡南枢纽段7.4公里为双向六车道,其余为双向四车道,路线全长23.72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