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出租车和网约车流动性大,客源情况复杂,很多乘客都会关心,车辆是否消毒、消毒做得怎么样。现在,南京几千辆出租车都贴上了“智慧防疫码”,只要扫一下,乘客就能知道这辆车做了哪些消毒措施。

  记者了解到,在南京乘坐出租车,上车前要扫码实名登记,车内前后排也多了防护膜。不少车辆还多了一个二维码,扫描这个二维码,就可以知道车辆整个防疫过程中的消毒记录。

  车辆只要在线下消毒点完成一次消杀标准化流程,系统就会自动将消毒记录上传至云平台。的哥也会提醒乘客扫描二维码,了解出租车的消毒记录。

  从2月21日开始到现在,这种“智慧防疫码”已经在接入滴滴平台的数千辆南京出租车贴上,后续还将向全市出租车推广。

  滴滴南京线下消毒服务点负责人王敏介绍,消毒二维码是显示这辆出租车从开始消毒到现在,每一天的消毒记录和消毒日期;接下来也会向全市网约车行业推广,让出租车和网约车,都会形成一个比较好的防疫记录。

  为了让乘客放心乘坐,南京出租车和网约车已经推出了很多防疫措施,要求乘客实名制乘车,每日整车消毒,加装塑料薄膜保护屏隔离前后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