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宣布,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口罩等物资价格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按照“集中组织、属地负责”的原则,对全省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医用生产口罩主要原辅材料企业和生产口罩机器设备企业实施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企业产品销售及其原辅材料供应全链条价格是否存在涨幅过高、哄抬价格行为,坚决打击口罩等防控物资生产领域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障防控物资供应。

  在加强口罩等防控物资销售环节价格监管的基础上,加大口罩生产、生产口罩设备及其原辅材料供应全链条价格行为的价格监管。对检查发现的价格违法行为,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的政策要求依法从重从快做出处罚,做到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对情节严重,将进一步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形成震慑。

  记者了解到,此前,江苏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陆续曾公布了三批疫情防控期间查办的违法典型案件,其中绝大多数跟口罩价格有关,但这些检查,仅限于药店、药房、超市等销售场所。而这次专项检查,覆盖全省,将是一次“口罩生产、生产口罩设备及其原辅材料供应全链条价格行为的价格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