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晚,湖北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情况。

  “75%的医用酒精作为消毒剂使用的时候,它有一些优点,不用繁琐的配比稀释,操作起来直接喷洒,比较简便,使用过后没有气味的残留,很多人喜欢使用酒精进行消毒。” 湖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消杀部主任姚璇介绍,但是医用酒精属于甲类火灾品,日常使用需要注意5点。

  姚璇在发布会上介绍,第一,不可将医用酒精大幅喷洒环境物表的消毒。第二,对于衣物也不建议使用酒精进行喷洒,一般化纤衣物容易产生静电,喷洒酒精容易产生危险。第三,酒精的存储需要谨慎,需要远离火源,不要被小朋友触碰到。第四,医用酒精使用的时候要保证通风,而且要远离高温物体和明火。使用高浓度酒精之后,不要立即做饭、抽烟,使用电蚊香液和吸烟。第五,使用酒精时,需要在火源关闭之后,等待温度冷却之后喷洒消毒,以免在高温情况下会引起酒精的燃烧。